Loading

古早味又有點可愛的劉記花生

5 月 15, 2019
written by 漏斗兄
in category 設計工作記錄

用滑鼠太久了,難得有機會手繪這麼多的表情與動作,算是稍稍喚醒了以前繪畫的感覺。

2018年,劉記花生決定嘗試把原本的塑膠罐裝,換成成本較低的封口袋,除了可以減少廢棄物清潔的費用,因為重量減少,在運送和包裝上也可以更有效率些,單箱可以裝下更多產品。

考慮到劉記花生有太多種產品,如果每個產品口味都要開版印刷封口袋,成本會非常高,所以決定用單一種封口袋的設計,再加上吊牌或貼紙來區分商品口味。

其實這個案子其後進行了半年以上,一來包裝形式比較晚決定,還有我實際可以工作的時間不多,再來就是花了不少時間思考嘗試新的品牌形象的走向。

想說既然都要改了,乾脆把好幾年都沒修改的整個品牌形象都調整一下,讓整體設計可以跟上現在的流行。在logo不變得情況下,設計了劉記花生嚴選的字體作為新的產品識別,然後把修飾過的劉爺爺當包裝主角,仿造「王子麵」或「不二家」把吉祥物印在包裝正面的作法,試試看能不能讓年輕人覺得傳統花生零食也是可以很酷很潮。


結案時總共為劉爺爺畫了18種臉部表情,還有18種動作,每種表情動作都代表一樣商品。原本是希望還可以拿來作為 LINE 貼圖,不過沒有預算和時間為這些動作加上合適的對白,所以就先這樣擱著吧,等新包裝的反應不錯在說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