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
5 月 4, 2021

KKBOX 產品 App Icon 視覺一致化企劃提案(退回)

written by 漏斗兄
in category 設計工作記錄

這是去年在協助設計 KKNOW 的識別系統時,老闆提出來希望全集團下的產品 App icon 都能夠具有一個一眼就能被辨識出同一個集團的特徵。恰巧 KKBOX 的新 App icon 當時剛好也定案了,所以我就以 KKBOX 的 App icon 的造型為基礎,重新設計了旗下所有產品 icon。

設計理念是每個 icon 都以字母 K 為中心,外圍的輪廓改以線條勾勒出該產品的特色,同時維持原本舊 icon 的辨識性。例如:KKTV是放映投影,KKTIX是票券,KK書就是書籍,KKNOW 是新星與火種的造型。

當時提案寄出後,沒有得到大老闆的回覆,然後 KKNOW 的同事都比較喜歡原本的設計,所以整個企劃就不了了之,我想應該算是結案退回吧。

我的提案成功率好像越來越低了,呵呵!

這是全部的 icon 放在一起檢視的狀況,比較能夠看出是否為同一個集團的產品。